诗意中国丨趁晴割麦收云黄-新华网
新华湖北 > 正文
2023 06/06 09:20:22
来源:新华网

诗意中国丨趁晴割麦收云黄

字体:

  5月18日,在湖北省襄阳市襄州区古驿镇大营村,大型机械在麦田中收获小麦(无人机照片)。

  眼下,全国小麦从南到北逐步进入收获期,“三夏”大规模小麦机收全面展开,各地农民抢抓农时,确保颗粒归仓。新华社发(安富斌摄)

  5月30日,农民驾驶农机在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顾高镇塘桥村田间收割小麦(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汤德宏摄)

  6月3日,在江苏省太仓市双凤镇勤力村,农机手驾驶收割机在田间抢收小麦(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计海新摄)

  5月19日,农机手在江苏省昆山市锦溪镇三联村麦田里驾驶联合收割机收割小麦。新华社发(王须中摄)

  5月18日,在四川遂宁射洪市仁和镇水头寨村,农民将小麦装车。新华社发(刘昌松摄)

  5月29日,在安徽省巢湖市夏阁镇龙泉村,工人驾驶收割机在薄壳山核桃林下抢收小麦(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马丰成摄)

  6月5日,在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区陈曹乡双庙村,工作人员将烘干后的小麦入库。新华社发(牛书培摄)

  6月3日,收割机在江苏省淮安市盱眙县境内的三河农场收割小麦(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许昌银摄)

  6月2日,在江苏省兴化市周庄镇黄界村,收割机在麦田中收割小麦(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周社根摄)

  6月3日,在山东省滕州市鲍沟镇圈里村,农民在扬晒收获的小麦。新华社发(李志军摄)

  5月25日,在浙江省临海市永丰镇,农民驾驶收割机收割小麦(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王华斌摄)

  6月4日,在山东省聊城市茌平区冯官屯镇武赵村,农民将收获的小麦装车。新华社发(马红坤摄)

  5月30日,在江苏省扬州市槐泗镇许巷村麦田里,农民展示刚刚收割的小麦。新华社发(齐立广摄)

  6月5日,山东省临沂市郯城县郯城街道农民晾晒小麦(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张春雷摄)

【纠错】 【责任编辑:刘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