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将担任第三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主题省-新华网
新华湖北 > 正文
2023 06/06 18:35:53
来源:新华网

湖北省将担任第三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主题省

字体:

  新华社长沙6月6日电(记者张玉洁、张晨光)记者从湖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6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三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将于6月29日至7月2日在长沙举办,会期内将首次权威发布中非贸易指数,以数字化、科学的评价体系,为企业开展对非经贸合作提供“晴雨表”。

  本届博览会以“共谋发展、共享未来”为主题,主会场、主展馆、分展馆分别设在长沙国际会议中心、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和中非经贸合作促进创新示范园(湖南高桥大市场);贝宁、刚果(金)、马达加斯加、马拉维、摩洛哥、莫桑比克、尼日利亚、赞比亚等8个非洲国家担任主宾国,山东省、湖北省担任主题省。

  会期内将安排各类活动超40场,议题涵盖绿色基建、海关检疫、医药卫生、农食产品、轻工纺织、产业园区、妇女青年、职业教育等多个合作领域。博览会将首次设立中非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成果展区,全面展示新时代中非经贸合作新成果;首次设立中非妇女创新创业成果展,集中展现中非在妇女领域合作新成就;还将继续发布中非经贸关系报告,系统梳理近年来中非经贸合作取得新进展,展望未来合作新趋势。此外,人民币在非洲使用报告、“百企千村”中国企业在非履行社会责任经典案例等近20项成果将集中发布。

  湖南省商务厅厅长沈裕谋介绍,本届博览会在疫情防控平稳转段后全面恢复线下举办。截至6月5日,已有50个非洲国家和8个国际组织报名参会。

  在中非各方积极参与下,博览会已于2019年和2021年成功举办两届,共吸引53个非洲国家、10余个国际组织、我国31个省区市、29个中央部委和机构、200余家央企及子公司,以及上千家中非企业、商协会和金融机构参会参展,累计签署合作项目或协议216个。

【纠错】 【责任编辑:赵梦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