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湖北郧西天河七夕文化雅集活动举行-新华网
新华湖北 > 信息 > 正文
2023 08/25 21:39:29
来源:新华网

2023年湖北郧西天河七夕文化雅集活动举行

字体:

  25日,2023年郧西天河七夕文化雅集活动在湖北十堰郧西县举行,来自全国、省市县多级文联的作家、摄影家等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宣布了2022年“七夕浪漫城•大美郧西景”四季风光摄影大赛、首届“中国•郧西七夕文学奖”获奖名单,张泽雄、陈松叶、冰客、金明鉴、钟琛等8人作为获奖代表登台领奖。活动现场还朗诵了首届七夕文学奖获奖作品、作家张泽雄的组诗《在郧西,刻下七夕的隐语》。

  当天上午9时30分,现场启动了“七夕杯”湖北省第三届临书临印展、2023年“天上七夕•人间郧西”四季风物摄影大赛、第二届“中国•郧西七夕文学奖”征文大赛。

  其中,“七夕杯”湖北省第三届临书临印展面向社会征集作品,诗、词、曲、赋、联、文等体裁不限,书法与篆刻均可投稿,包括临摹与创作两部分。凡是入展作者,非湖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入展即可入会,颁发证书并赠送展览作品集1本,同时向30名优秀奖作者发放作品收藏费1000元。

  第二届“中国•郧西七夕文学奖”征文大赛活动截止时间为2024年6月25日,面向全国征文。凡是涉及郧西七夕文化、突出新时代郧西社会经济或人的发展,以及聚焦山乡巨变、爱情、人文、生态、旅游等题材或追求文学魅力的原创首发作品均符合征稿条件,同时本次大赛设置金奖1名,奖金10000元;银奖3名,奖金5000元;铜奖7名,奖金2000元;优秀奖10名,奖金500元。

  2023年“天上七夕•人间郧西”郧西四季风物摄影大赛分为纪实和艺术两大类,聚焦“天上七夕•人间郧西”“天子渡口•古塞上津”“天河水乡•七夕画廊”、中国喜鹊之乡主题,以美丽的天河为轴线,拍摄天河风景区的自然风光、人文景观和富饶风物及鄂州市帮扶郧西的成果,参赛者可于2023年8月25日起至2024年7月31日投稿。大赛分为5大类,每类设置金奖1幅,奖金10000元;银奖3幅,奖金5000元;铜奖7幅,奖金2000元;入选作品10幅,奖金各500元。

  当日,湖南卫视纪录片《人生一万年》在文化雅集现场开机。

  除了启动四项活动外,鄂州市文联常务副主席、作协主席张用剑代表鄂州文艺界向郧西县捐赠了4件文艺作品。

  当日下午,当地还举办了郧西天河七夕文化研讨会,与会领导、嘉宾就七夕文化、七夕传承等话题展开研讨。

【纠错】 【责任编辑:陈剑】